Monday, December 17, 2007

都是為了吃

上週與「臨時通告」和感冒病毒奮戰,好不容易週五把最後一道死線(deadline)解除,稍微能夠放心休息。但因為鼻塞嚴重睡不好,想想還是上網掛號了。

週日,天氣風和日麗,看完病拿了藥覺得即將痊癒,想起前幾天工作辛勞,決定去微風超市買菜慰勞自己一下、也給老媽吃點好的。買了昂貴的海膽、山藥之後就發現僅這兩樣大概就把趕工一天一夜的翻譯費花得差不多了【而且根本連一毛錢都還沒進帳呢(+_+)】,正覺得自己為了吃花錢如此超光速真是可笑,豈料更好笑的還在後頭。

買的東西算不上很重,但搞個大紙袋加上原本的手提袋什麼的就不太好拿,尤其是那一整根山藥老弄得我重心不穩,時時刻刻要提防山藥跑掉或紙袋破掉,後來便因此下公車時滑一大跤,差點就從車上摔到車下。公車裡數名歐巴桑歐吉桑齊聲為我大聲配音「哎喲~」,不過我本人卻痛得哀不出聲

所謂禍不單行,摔跤之後,感冒也沒轉好,鼻塞與咳嗽依舊如故。唔,目前正在吃醫生開的苦苦中藥,身上則是 black & blue(英文跟台語一模一樣哦)並貼著撒隆巴斯,左下半身不太妙,走路有點小跛。這莫非是繼夏季 "絲瓜運" 後,衰運隨四時轉至冬季的 "鴿子運"?

ps:前陣子看布袋戲學到有趣的台語諺語曰
  「第一衰種瓠仔生菜瓜,第二衰養鴿子跟人飛」

2 comments:

Gorilla said...

有點跛行的狀況如何了呢?
需不需要去請骨科醫師檢查看看...

小(老)學生tess said...

現在是沒有跛行了
但側睡時,臀骨仍然會痛

想說等感冒好了再去看骨科
(我怕一跑醫院,感冒變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