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2007東京小遊記 5:網友絕對美食推薦(上)

嗯,貧窮小學生在東京向來是走「價廉物美」的築地市場路線,最了不起頂多是去銀座 資生堂Parlour 吃個五、六千日幣的套餐。加上東京的餐廳數目多如銀河星星,連築地場內都還沒搞定的我,哪還敢多想別的……

這樣說來,在下應該還算是「食運」不錯的人,近年在日本友人的指引下,享受到自己不太可能知道、更不可能登門去吃的餐廳。尤其網友 Mr. Q 不愧是美食愛好者,每次介紹都極為美味。上回東京行因為住到吵鬧的旅館、完全無法休息,虛弱到幾乎沒胃口,但在Mr. Q介紹的壽司店,雖然只吃了一貫,卻嚐到有別於築地市場的鮮活靈敏,而是以雋秀雅逸更上層樓的江戶前壽司,讓我的東京美食有個完美句點,對壽司奧妙也多了些認識。


這回,我又厚著臉皮叨擾Mr. Q,此次他推薦了天婦羅(tenpura/ 天ぷら)。天婦羅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就是把食材沾麵糊丟到油鍋裡炸。Well, that's all?no no no no no,這就像台灣小吃肉圓看起來好像不需要用大腦也能做,實際上處處有秘技一樣,處理食材自不能馬虎,麵糊當然也不是隨便調,炸油也有秘方,油炸技巧更是看不到……一切都在板前師傅的掌握中,我這外國食客只能「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這家
天婦羅店 雖不是Mr. Q常造訪的店家,但據說近來曾獲東京媒體報導,而且地點真真是日文形容的「路地裡」,藏身於隱秘巷弄,因此我跟愛買小姐都很感興趣,事實上我們也從頭到尾驚嘆連連,直讚好吃。店面不大,但裝潢別具巧思,烹調櫃檯上方依照四季變換的大型植物裝飾此時輪值秋楓紅葉,不僅增添日本人最重視的季節感,更讓人覺得飲食一事本該與自然連結,而食之自然,人也就自在。

6 comments:

Gorilla said...

說得對極了

食之自然,人也就自在

所以大猩猩最近也吃得很自然
大白菜生吃或微波
加個微波水煮蛋
抓個一手玉米脆片
就很快活啦

小(老)學生tess said...

猩猩兄的減肥計畫還沒達到目標嗎?

我上週因為趕貨,有時忘了吃飯
竟意外瘦了1kg
現在正小心維持中
以免在沒工作的情形下又胖回來

Gorilla said...

還差得遠囉
距離終極目標 還有15kg
現在短期目標是維持住
因為都在家唸書
天冷也懶得出去

小(老)學生tess said...

還有15kg ?!
感覺上您似乎已經減掉很多了…
看樣子目標很偉大呢~

Anonymous said...

托小學生之福,這次也跟著嘗到了高級版的天婦羅,不過,對網友先生超不好意思的,下次要好好準備個禮物給人家才好。BTW,我以為妳會將抄起來的筆記內容也寫上呢!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愛買小姐:
> 我以為妳會將抄起來的筆記內容也寫上
嗯嗯,還有下回分解的說

不過…我的筆記跟拍照一樣
有虎頭蛇尾的嫌疑
所以請別期望太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