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06

2006 終極最後報告

這一整年,老媽只要想到就開始對我碎碎唸,催我去辦理換身分證。問題是我一直沒找到口碑好又不貴的地方把我的亂七八糟長頭髮弄出個 style,而且又不是十萬火急,所以就這麼拖拖拖……拖下去。

眼看著2006年要過完,老媽又開始耳提面命,加上電視新聞推波助瀾,不斷報導舊版身分證即將失效--於是我的2006年最後一週活動主題就是「辦身分證」,而活動大綱則是 step 1:弄頭髮→ step 2:拍照→ step 3:跑戶政事務所辦事。

如前述,就是為了打理頭髮才拖拖拉拉,不過「髮事」問題到了年底仍然無解,最後隨便在家附近找個好歹沒到貴死人地步的連鎖髮廊把長髮剪掉,在週一完成 step 1。弄好頭髮,本想在 fnac 拍照就好,但發現拍證件照要350元就覺得有考慮的必要,因為印象中上回我冲幻燈片那家照相館的報價比較便宜,所以 step 2 還是稍待一下。next day,週二,傍晚去照相館,竟然等了20分鐘才輪到我拍,而且還要等到週四傍晚才拿得到照片--可見拖到最後一週才要辦身分證的人多著呢!

週四是個慘日。失眠到早上十點多才有點睡意,卻碰上打錯電話+里長選舉宣傳廣播+換紗窗玻璃叫賣……等等噪音連環攻擊,根本沒辦法睡著。中午不到,朋友打電話來詢問我日本旅遊行程怎麼安排比較妥當,聊了半小時多,我到了後半段實在精神不濟,只能嗯嗯嗯對呀還不錯。講完電話老媽硬要我吃午餐,因為吃了東西不能馬上去睡,又坐了半小時呆呆看電視。等我終於回到床鋪躺著已經將近下午兩點了(@_@)!睡到四點半萬般無奈掀開棉被,漱洗更衣,把該帶的東西檢查一遍,出門去拿照片進行 step 3。

頂著冬天寒風和毛毛(酸)雨,到照相館對面搭公車時,發現超長排隊人群--正好奇到底是啥好康還是好吃的竟然如此受歡迎,結果是排隊買大樂透--因為已經連續九期沒人中獎,頭彩累積獎金有12億,所以這天大家都卯起來買彩券。

我雖然也有意願湊熱鬧,不過還是先辦正事要緊。到了戶政事務所,天阿,還真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咧,連個坐的地方也沒有,因為位子早就被坐滿了,只好領號碼牌,乖乖站著等。由於預料到要等,所以帶了本書,不過沒睡飽又站著等真的頗累。站了40分鐘才輪到我辦,所謂的「辦」只是先繳交我新拍的照片跟填寫資料,想拿新身分證還要再等1.5 小時之後、再抽號碼牌哩~~

於是,我只好去逛戶政事務所附近的 饒河街夜市,設法殺時間耗掉1.5小時。不過,夜市才剛開始,攤位還沒擺齊,最熱鬧的竟是挽面的店家。隨便逛了半圈,吃了一碗油飯,喝了一碗加油條的熱花生湯,肚子快飽了,時間卻只殺了40分鐘,距離1.5小時還長著呢--又不想冒雨排隊買彩券,乾脆坐公車回家倒垃圾算了。

因此之故,辦身分證的行動大綱又多出 step 4:領新身分證。週五早上我又搭公車前往戶政事務所,依舊一片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依舊喧譁擾嚷,加上電視台來採訪,連站著等也因為人來人往不時要讓路--這樣已經干擾我的閱讀行為了,身後又有個女人唸個不停,嫌工作人員沒效率、動作這麼慢、到底要等多久、很氣ㄟ……等等。她尖銳的音頻和沒停息的抱怨搞得我火氣都上來了,實在很想轉身賞她一巴掌,叫她住嘴少囉唆!

可惜這畫面只能默默在心中演練,實際上只能自我催眠「沒聽到、沒關係、繼續看小說」。最後,等了半小時才領到新身分證,也總算擺脫那個碎嘴女人。離開戶政事務所,到對街麥當勞附近的早餐店買了燒餅夾蛋--這跟昨晚的油條熱花生湯一樣,是久違的溫暖美味,因為我家附近都沒得吃。這回算託辦身分證之福,讓我吃到好東西呢~~ ^_^

information
東發飲食店:又稱東發號、東發麵線。雖然麵線是招牌,肉羹看來不差,不過我喜歡的是
有淡淡麻油爆薑香味的油飯【$25】。這家的自製辣椒醬也不錯。服務態度介於普通~不怎樣,depends on 運氣和當時心情,所以建議外帶回家。
地址/饒河街94號(福德宮旁邊)

巷口亭:有豆花、冰品,冬天加賣湯圓、紅豆湯、花生湯等熱甜品。花生燉得軟而不爛,甜度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甜湯可加油條【$45】或(類似太陽餅的)酥餅。
位置/攤位擺在饒河街106號,賣襪子、衣服的店舖前面
營業時間/15:00開始

ps:饒河夜市著名小吃是藥燉排骨、胡椒餅,但這兩樣並不是我的最愛

6 comments:

Emma said...

我喜歡饒河夜市裏有ㄧ攤賣滷味的
以前住八德路時還蠻常去的
自從搬家後已經好久沒去了
東發號麵線我也沒有很喜歡

新年快樂

小(老)學生tess said...

emma新年快樂!

我是很難得跑去逛夜市的人
有時候一整年都沒去~
所以真要找什麼好吃的,可能還要跟妳打聽呢 ^^ !!!

CJ Yan said...

TESS新年快乐!台湾地震似乎对你们的生活没有多大的影响 放心了~~

说到办理新ID我有很尴尬的经历,当时是被老妈催促着去办的 也没看拍照的效果直接被拉走 等证件拿到手的时候被吓了一大跳 因为那时正当智齿发炎,整个一个可笑的包子大脸 掺不忍睹~

小(老)學生tess said...

CJ新年快樂!

嗯,因為這次地震主要是在屏東地區,地震深度也比較深
不像九二一那時候地震深度較淺,整個島都在晃
但聽說由於海底電纜斷掉,使得中國網民無法上網,是真的嗎?

妳的ID照片也太慘了吧
智齒發炎中,令堂還逼妳去拍照,實在是過於嚴厲呀~

CJ Yan said...

确有此事 听说现在正在筹划一条新的光缆以将来可以及时应付这种突发事件 可是要到2008年后 -_- ( 不过想到今天已经是07年了 仿佛瞬间缩短了一年)

我妈是个急性子 其实一直拖拉到今天还没有去拍照的也大有人在 而我又懒的慌称ID丢失去补办一张--再怎么也的到夏天效果比较妥当啊 嘿嘿

小(老)學生tess said...

> 到夏天效果比较妥当
夏天不會太熱?
挑個舒服點,走點路也不會流汗的季節出門拍照比較妥當
衣服別穿深色系,以免拍出來臉色太黯沉

我有朋友連臉上長一粒青春痘都堅決不肯去拍照呢,如果讓她智齒發炎還去拍照,一定抵死不從!
我們這兒的新聞也提到不少人甚至拍了三、四次,才挑到自己滿意的照片去辦ID(因為ID要用好多年,不可不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