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2006秋.小遊記1:買物之電氣carpet

回來很快就被工頭逮到幫忙趕貨(請參考我msn spaces的短文)。趕完貨也沒閒著:兩位朋友要去尼泊爾玩上一、二個月,表妹即將回美國,底片還沒沖,下週還有採訪的工作……【os:看起來好像很忙,莫非我出運了?不不不,想填補因旅行耗損的帳戶缺口還早得很呢~~~】

頭昏腦脹匆忙中我只來得及拿底片去照相館,然後趕公車換地鐵去給朋友送行,再去跟表妹吃飯。連送表妹的禮物也忘了買,所以小遊記也仍在混沌狀態,沒心思靜下來寫個有條理的文章 +_+ !!!

一整個禮拜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關係,台北都在下雨,加上東北季風,天氣越發濕冷,據說從昨天的20度會往下掉到15度——漸漸有從秋至冬的感覺了。這時最適合拿出此行戰利品:在大阪買的 電氣carpet
電気カーペット)!

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這些電器產品的差別在哪裡。我家有小塊的電毯可以拿來放在膝上、舖在床尾暖腳。去年我在網路購物買了舖在床上的電暖墊,說明書嚴重警告只能舖在床墊上,絕對不能拿來蓋(以上產品在日本電氣店分類歸在「
電気毛布」)。而這回買的既然叫做 carpet/mat,想必是擺在地上的,就是打算擱在電腦桌下暖腳,此後天冷就沒必要不時跪坐到腿麻腳麻啦。

*圖片連結自ビックカメラ網站

8 comments:

lain said...

沙发~!无锡这里也下了半个月的雨,这两天终于放晴但是冷得牙齿打颤~~~
谢谢指点,我也要去买本字典>w<

小(老)學生tess said...

> 冷得牙齒打顫
poor girls!妳們應該買這種"足溫器"才對
http://www.biccamera.com/bicbic/app/w?SCREEN_ID=bw011100&fnc=f&ActionType=bw011100_01&PRODUCT_ID=0010155934&BUY_PRODUCT=0010155934,4980

雖然方法有點麻煩,但以後遇到有疑問的字儘管說吧
字典也是要花錢買的
要不還是上圖書館去查吧

lain said...

"足溫器"在宿舍绝对属于违禁电器~不过我宿舍违禁电器已经很多了~哈哈
学校图书馆好像没有这方面的书,你就当我的活字典咯~~ >w<
那个网络字典用笔画的我还是有点困难,学习中……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看到這種產品
可是裡面的發熱電線,電流,產生的磁場等等都無害嗎?
我總是很擔心這類的問題,不敢嘗試太新的產品.. 雖然說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多電器用品都已產生著磁場和輻射...

Anonymous said...

to Evelyn:
> 裡面的發熱電線,電流,產生的磁場等等都無害嗎?
既然不是自然產物,應該不可能是無害的
基本上,只要有用電,就會有電磁波
如果真的很怕,只好盡量不要使用
但結果會變成選擇:a)受電磁波影響而死 b)冷死
不過,我是不想冷死啦~

我覺得這個產品就跟電毯是類似的東西
應該稱不上"太新的產品"

Anonymous said...

那就是我LKK,基本上我都不用電毯,冬天蓋多一些棉被,穿厚襪子,加毛衣... =b (爲省錢也盡量少開暖氣)

小(老)學生tess said...

> 冬天蓋多一些棉被,穿厚襪子,加毛衣
阿,如果我有notebook,就可以躲在被窩打電腦了【可是我沒有 +_+" 】

台北原本就比較潮濕,冬雨更會把冷度提高(京都也是這樣)
面對電腦坐久,即使穿厚襪,工作時腳還是會越來越冷的~

Evelyn如果在家穿毛衣,那出門更冷,要怎麼穿啊?

Anonymous said...

我前一陣子感冒,穿兩層外套(秋天稍薄的內,冬天厚的在外)感冒好了後天氣轉更冷也這樣穿,很土的,但是十分保暖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