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2006秋.小遊記4:買物之Fauchon紅茶酒

之前被蚊子咬太多個包引起過敏,害我即使炎炎夏日想豪爽來杯冰啤酒,也不敢造次(幸好是看西醫,如果看中醫,醫生一定會吩咐一堆東西不能吃……),結果竟懷念起清爽又有紅茶香氣的「Fauchon 香り紅茶酒」。

其實我根本從不知道 Fauchon 有這種飲料,是去年秋天旅行時,在難波那家高島屋百貨的 Fauchon 專櫃閒閒亂看時發現的,因為覺得新鮮就先買了一瓶伯爵茶口味,放在旅館房間冰箱冰著。

晚上泡完澡正好開來喝,入口酒味極淡(酒精度 4%),茶並不濃,甜度也還好,伯爵茶的香氣微微散出,冰涼舒暢又清爽,應該屬於夏日下午茶路線、以「輕鬆品味」為主的light酒類飲料。當下決定隔天要再去買別的口味帶回台北,以後才有得喝。 ^_^" 話雖如此,行李的重量和薄薄荷包還是讓「肌弱又貧弱」的我無法想買就買,加上有的罐子不巧有點凹痕,最後只買了伯爵茶、蘋果茶(apple tea & herb)各一瓶。

這兩天被蚊子咬的傷口都結疤了,應該沒啥問題,就冰了蘋果茶口味來喝,果然就跟喝紅茶飲料一樣舒服,但又有著微微的茶酒香──唉,一喝之下就會讓人想去補貨,而且這產品是 Asahi 和 Fauchon 合作生產,所以只有日本各專櫃和Fauchon巴黎本店買得到……

因為懶得拍,想說上 Asahi網站 連圖片就好,沒想到居然還看到以下文字:2007年2月28日をもって商品販売は終了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ご愛飲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哇,這麼說,再也補不到貨了!只能後悔當時沒多買~~~

1 comment:

小(老)學生tess said...

ps:但可能還買得到 tea liqueur
請看Asahi商品介紹網頁→ http://www.asahibeer.co.jp/products/spirits_liqueur/liqueur/fauchon_tealiqu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