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阿民春訓第一勝

首先,向各位觀眾報告:謝謝大家關心,在下的皮膚過敏症狀幾乎算是消聲匿跡,計畫一週之後嘗試恢復可以喝個小酒的正常生活。

嗯,雖然鄰居的電鑽攻勢連週末假日都無休,再加上本人因為憂慮噪音而出現失眠狀況【每天早上我都盼望有「德州殺人電鋸」幫忙處理掉這些製造噪音的傢伙…】,理論上應該設法早早睡覺,但實在很難拒絕看阿民出場的 live 轉播,所以還是小小熬夜一下。

可愛的阿民先發投了兩局,雖然是春訓熱身賽,但仍然投得很認真,有三振演出也有精彩的守備表現。呵呵,老話一句:有阿民~真好!

12 comments:

Gorilla said...

要不要考慮一下Bose 2 or Bose 3
這兩款主動抑噪耳機(應該可以有效"抑躁")

小(老)學生tess said...

對這種已經等同工地噪音真的有效嗎?
如果肯定的話,那在下就來存錢好了…

Gorilla said...

沒有實際用過
但是他也是目前最好的抑噪耳機了
您要不要去找代理商那邊試試看?
基本上都是在飛機上使用
還蠻安靜的
他的原理是有個小麥克風
收環境音
然後做一個反相的波型
來抵銷外界洩入的噪音

可以考慮看看

Gorilla said...

http://www.guitarcenter.com/Bose-QuietComfort---169--3-Acoustic-Noise-Cancelling-Headphones-249915-i1165485.gc

有人是這麼寫的
要不要看看?

小(老)學生tess said...

不瞞您說
由於我家這兒是舊社區
一年到頭都有人在裝潢裝修甚至拆房子
所以在下google過好幾次關於抗噪音耳機的資料

目前在網路上看過的使用者經驗大多說
飛機、電車上面的環境噪音算是比較穩定
所以依照您描述的原理,抗噪音耳機是有效的

至於電鑽之類的大概要用到工業用抗噪音耳機
不過因為我面對的噪音來源有點難稱之"穩定"
(鑽鑽停停敲敲打打plus台語廣播電臺大聲放送)
所以即使是工業用抗噪耳機,也可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小(老)學生tess said...

唉,其實我最困擾的是…
電鑽電鋸的噪音已經讓人夠煩躁了
而且明明是五樓在裝潢
我家在三樓
居然我房間天花板頂燈會震動,甚至發出聲音
實在很可怕!

Gorilla said...

固體結構傳導震動很快的!

還是您要不要考慮飛行員用的那種
還有救護車上用的那種

可能效果比較好?

最近我也在尋找抑噪耳機
想要在醫院裡面聽診時使用
有一種特別的電子聽診器
可以外接耳機
就可以另外選用抑噪耳機
應該可以讓我在醫院吵雜的環境中
讓原音盡量重現
減少外界的干擾
以避免沒辦法聽清楚微弱的"心雜音"之問題

Gorilla said...

這個最近
應該是最近4年的意思...
看來看去 可能還是只有Bose那台可以吧?
Sony那種小型的試用了之後發覺
效果蠻糟的
當天趕快拿去退(用配件缺少的理由退貨)

小(老)學生tess said...

> Sony那種小型的試用了之後發覺
> 效果蠻糟的
對阿,Sony出了好多款抑噪音耳機
但評價好像都是普通而已
去年在成田機場免稅店也有看到
不過因為沒得試聽,在下也沒興趣

> 飛行員用的那種
> 還有救護車上用的那種
阿~我不曉得有救護車專用的耳機哩
認識大猩猩真不錯
可以增加常識

Gorilla said...

基本上他還是應用飛行員的耳機啦

只是連接上了電子聽診器
可以參考這邊
http://www.stethoscope.com/index.cfm?event=ProductDetail&ProductID=268


很想買這個 搭配Bose3 比較有行動力
不然我比較喜歡Bose 2
可是怕被台灣醫院的醫生說標新立異...
到時候還聽不出來 就糗了!
這個還可以把訊號接上PDA
用PDA分析波形 聽不出來的雜音也可以看出來!

http://www.stethoscope.com/index.cfm?event=ProductDetail&ProductID=162

小(老)學生tess said...

> 怕被台灣醫院的醫生說標新立異...
> 到時候還聽不出來 就糗了!
嗯,這種職場守則很重要的說

Gorilla said...

菜鳥猩猩還是乖一點...
免得被貼黑標
就直接下架了!
比綠標的特價還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