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殖民地與民主

選舉結果其實沒有證明哪個政黨成功或哪個政黨失敗
只證明了這塊土地上的人竟然偏愛一黨獨大的政權
尤其看到公投僅有36%的投票率
終於明白台灣之所以一再成為殖民地、甚至次殖民地的原因

如果一個市政都做不好的人都能選上總統
為什麼在下連統一發票都中不了?

果真是沒天理~~~
而必須服膺民主精神的我,無法堂堂正正地說「我是台灣人」

ps:提到民主,建議各位觀眾看一部記錄片《Please Vote for Me》
  內容是中國武漢某小學的三年級學生競選班長的過程
  以下連結均可在線上觀賞
  
official homepage
  youtube→ PBS/BBC - Why Democracy? - Please Vote for Me 1/5
  BBC官網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來搶頭香了~~~
哀~ 真是欣有戚戚焉啊

CLELIA

小(老)學生tess said...

唉,你跟我一樣沒有中發票的命阿 $_$

Anonymous said...

我已經粉久不對發票了
都直接捐出去了
因為對了不會中又浪費時間
徒增懊惱而已

bb鳥

小(老)學生tess said...

> 對了不會中又浪費時間
> 徒增懊惱而已
嗯嗯,bb鳥真是看得開阿 ^^"

Anonymous said...

小學生
我是摩亞
我很久沒來逛了...^^:
看來我跟你一樣有些沮喪...

我妹遠從台北回台南投票
結果他竟然沒領公投票...
不得不佩服國民黨的教育做得紮實
紮實到能只要國民黨說no,
乖孩子便不敢想yes...
非常遺憾我妹竟能不瞭解公投的意義
就排斥了公投...
原來,多唸書並不能讓人虛心的接受其它自己不了解的事物..
多唸書並不能讓人長骨氣愛自己
有時,多唸書會讓自己更市儈化,更迷失於失衡的投資市場...
民進黨也許不難想像
但公投在台灣失敗,叫我錯愕不已...
我以為台灣高度民主開發的國家
大家應該知道公投珍貴的所在
結果就像敗家子般
有如此好的財產,
大部分的人視若敝屣...
我好心痛呢....v_v:

小(老)學生tess said...

我也覺得國民黨很了不起
尤其從"讓多數人主動不想表達意見"的層面來看
簡直比共產黨的統戰更了不起哪~

摩亞別太沮喪
因為日子還是要過
希望你能中獎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