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2007東京小遊記 0:toyoko inn 事件(上)

因為事出突然,先簡單寫一下

九月下旬我就發現Toyoko Inn網站預告說
池袋北口2館新開幕有優惠
單人房不到4000yen,雙人房不到6000yen

於是我甚至通知朋友,大家約好一起去東京
趁有便宜住宿,還可以多住幾晚
也很熱心地在九月底以前幫大家上網訂房
由於雙人房早就沒了,只好每個人都訂單人房

網路訂房時發現Toyoko Inn網站說特惠價只能連續住兩晚
只好訂了好幾次 ” 2x_”
也有心理準備要重複收行李、check-out、check-in的動作

萬萬沒想到……
比我早幾天出發的朋友傳來消息說
他們一到Toyoko Inn,櫃檯人員堅稱他們是連續住宿
硬要他們從第三晚開始改成原價單人一晚7300yen(我朋友訂的是2x4=8個晚上)

雖然朋友將旅館寄來訂房成功的幾封email 列印出來
且上頭顯示的價格都是以特價計算的
但Toyoko Inn櫃檯仍舊態度很硬地說:"這是規定!"
朋友後來吵不過,又擔心會流落街頭,最後只好乖乖掏錢出來

聽到這事,讓即將出發的我感到很生氣
一方面整個情況演變成 "這是我的錯"
【os:這不是害我沒朋友嗎?】

一方面我還得擔心自己去住時,會有什麼遭遇

更糟的是,我對Toyoko Inn 的好印象全都沒了~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這樣子是不行的呀
小薯本來也很直覺以為應該OK呢

Anonymous said...

唉 我也搞不清楚
人到東京了
我覺得Toyoko Inn的電腦系統跟人員訓練恐怕都有問題

今日同行的朋友checkin時
櫃檯居然說她的預約號碼只訂了一個晚上
我們堅持email的訂房成功通知標明是兩晚
最後,櫃檯居然說"那現在幫您重新預約好了"

朋友簡直氣死了

Gorilla said...

小田急世紀南塔要不要考慮一下?
雖然價格帶不同
可是服務也不一樣
又加上可以早上吃飽飽
所以很受台灣人的歡迎
大猩猩是沒住過啦
不過猩爸猩媽住過
覺得很不錯 交通很方便

Anonymous said...

小學生

這次實在覺得Toyoko Inn新館很糟糕
不過,我覺得是這間新館的員工訓練不夠好、又沒經驗啦
我們從來沒覺得是妳的錯啊,妳別想太多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猩猩兄:
你也明白我就是貧窮小學生
那個"世紀南塔"自然是住不起滴

前年旅行時我被新宿車站的人潮嚇怕了
這次不敢跑新宿,結果…
就忘了買你部落格提到那個使葡萄酒變更美味的新奇玩意兒啦~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Ruby:
我知道你們沒有絲毫怪我的意思
但讓朋友遇上這樣的事情
多少會感到愧疚的說

Gorilla said...

不要選假日 不要剛好遇到上下班時間的話
新宿車站的人潮沒那麼恐怖的啦~

不過 既然您前往池袋
池袋的Tokyu Hands
可是最大的呢!
應該也有那個葡萄酒的專利合金才對~
不過 我買了開瓶器之後
就沒看他補貨過了 可能要訂貨吧
店員說 所需時間:"一週"!

Gorilla said...

我曾經"建議"我那個有錢學弟--
(他天天喊沒錢
可是新東西,老古董,可是一天一天地變出來!)

我跟他說 如果真沒錢 又想去東京
帶個睡袋 家當少一點
晚上跟東京本地的遊民朋友們共享車站吧~
新宿車站的地下街
晚上又溫暖 又安全
記得要早一點起床 收拾乾淨
不要影響到上班人潮
應該也沒啥太大問題的
東京的遊民
通常都有領取社會補助金
吃東西不成問題
只是沒有足夠的錢去租房子
當你看他們在街頭上也都還蠻自制的
睡覺都會在地上鋪個 拆開的紙箱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猩猩兄:

池袋的Tokyu Hands是最大的喔?
我2004年去過,不過那裡離池袋站有段距離
(類似澀谷站的Tokyu Hands那樣)
感覺上沒有新宿的方便…

總之,每次去日本,好像都得先把別人的東西買到再說
結果自己的不是沒時間,就是累到忘了買,真哀怨

您建議有錢人當東京遊民的朋友,這樣好像有點狠
最起碼他還可以住YH,或是那種三千多日幣、三疊大、沒衛浴的小房間吧~

Gorilla said...

To: 小學生

我是沒去過澀谷店
不過據很多年前就在日本混了很多年的老台灣說
池袋店是最大的
也許是吧~
不過擺設空間我倒覺得沒有新宿店好
我比較喜歡新宿店
(可能地緣關係 方便度 也增加好感)

我那個有錢學弟啊~
如果我推薦他住3000yen的YH
他會直接升級成15000yen的Hotel
就因為太瞭解這種狀況
所以才直接推薦最省錢的方案!
殊不知他老兄最近又入手24吋iMac

小(老)學生tess said...

嗯,我也不覺得Tokyu Hands池袋店很好逛
記得那邊商品樓層不少
樓梯爬上爬下挺累的
(而且已經從車站走一大段路去那兒了)

> 直接升級成15000yen的Hotel
真不愧是有錢人哪
不如你就直接推薦他去住京王、Hyatt等級那種有私人小泳池的suite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