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不要隨便找工作 !


PChome Portal2.0菁英招募我們不需要的人

1. 笨,懶,慢,個性不成熟的人
2. 工作經驗還不足,想要培養專業能力又不能吃苦耐勞,自我學習,凡事要人照應
3. 你可能有不錯技術能力,行銷規劃經營資深經驗或理工背景,但缺乏應有的做事與溝通態度
4. 沒有長遠的人生目標與生活熱情,只是在嘗試不同工作機會或混個薪水過日子,做事避重就輕
5. 騎驢找馬,只是想短期利用這份工作過個水,當做下一份工作的跳板
6. 為失敗找藉口,喜歡把問題歸咎於別人,問題都是環境跟別人造成的,不是自己的因素
7. 個性傲慢,不懂謙卑,無法跟團隊真心合作

總而言之,這裡明明白白告訴求職者,一旦工作發生狀況,你九成九會被認為是那些粗體字所形容的人。

看了以上條件,不禁想起前一份工作的大老闆……
那個開口閉口強調「我的 IQ 高達147、長春藤名校畢業、你們這些渾蛋別想混水摸魚!」的豬頭。其他經典名句還有「我會安裝FBI級的監視設備,你們最好不要偷懶,也別想盜用公司資源!」
喔喔,還有,無論要做啥,一定要寫公文傳真給可能在世界各地巡視的大老闆,而結尾一定要用「卑職敬呈」,否則是會被退回重寫的。

感想:工作不好找,更不能隨便找~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呀,有没有工作都是个问题~

小(老)學生tess said...

正所謂歲月不饒人
在達到年齡限制之前,工作是不難找啦

CJ Yan said...

做自由职业 就可说我是个笨,懶,慢,個性不成熟的人,不能吃苦耐勞,缺乏應有的做事與溝通態度...但我老板很喜欢我~~~~

Anonymous said...

上一個老闆罵員工跟罵下人一樣
已經罵走好幾批職員了
不過,有錢的是老大,所以永遠找得到願意挨罵的人
問題是不曉得能撐多久 XD

Anonymous said...

那位豬頭老闆最近旗下又新增一批員工了啊
他可買下某知名雜誌的中文版呢
也許他覺得,買下這雜誌,就可以讓他氣質加分吧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做為一個老闆 不禁冷汗直流‧‧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ruby:
這個消息是真的囉
不曉得這個中文版雜誌會變成什麼樣子?

to phoenix大哥:
1. 您的夏季日本行還好嗎?
2. 哎喲,我相信您至少不會像我前任老闆那樣恐嚇+罵員工吧?

Anonymous said...

我的公司出名福利好,二十多人的公司單單娛樂器材就有電子飛鏢盤、 手足球、慢跑器、 ps2 、太鼓達人。 週一週三還有免費高爾夫聚會。
我是出名被員工欺負的啦!
我還曾經外面欠一千萬還再去借兩百發年終 ,其實我比較懷念做受雇階層的日子,心理比較沒負擔‧
我的夏季旅行已經拖到快變秋季旅行了,醫生的價調應該這一兩週可以下來了吧

小(老)學生tess said...

phoenix大哥這樣當老闆負荷太大,難怪會生病~
像我前任老闆那麼壞才行,病的氣的落跑的都是員工

我也被想去京都賞楓的朋友逼著計畫,結果發現11月下旬京都幾乎訂不到旅館,有幾天不得不住大阪。機票也還沒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