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muji 敗家小報告

前陣子老媽煮紅豆湯煮到忘記,結果不但紅豆湯沒得吃,連鍋子也燒焦到沒救。上週去微風逛無印良品,看到滿千送百活動,想說發個狠買個 muji 的三層金屬單柄鍋用用,順便也買了「似乎」很讚的油用噴霧器。

回家後老媽先洗了鍋子隨即煮魚頭味噌湯,由於一時吃不完,熱過加蓋擺在爐上,隔日吃完湯洗鍋子,發現鍋內出現煮過東西的白色痕跡。

油用噴霧器的概念是可以將任何食用油以噴霧方式噴在食材或炒菜鍋,藉此減少用油量,對於已經把減肥視為某種座右銘的女性來說自然很有說服力和吸引力。

先將零件拆開洗淨烘乾,依照日文說明書按圖索驥倒入適合的油量,便躍躍欲試拿來試噴在麵包上頭。可惜的是並沒有想像中好用──為了按壓噴霧器,必須讓瓶內儘量呈現真空狀態,因此抽拔瓶蓋也必須一鼓作氣、而且要使點勁;這樣花費力氣之後,噴霧器卻只能按個二、三下,然後就呈現按不下去 + 油噴不出來還會積在噴霧管週邊的狀況。

雖說的確有減少用油量,但因為用起來實在是「小累」,所以未來我大概只會拿它來噴要放烤箱烤的魚片吧。btw,壽司如果吃不完收冰箱,隔日壽司飯常會變硬,可以在魚料上噴點油然後放進烤箱加熱,等魚料烤熟就可食用,這樣飯稍微熱過就不會太硬,魚料烤得熱熱的再加上醬油芥末也挺好吃!

MUJI オイルスプレー
售價:台幣NTD 560元 /日幣1,799 y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