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so heartbreaking

才看到瑞典電影大師柏格曼逝世的新聞,緊接著又看到義大利電影大師安東尼奧尼去世的消息,有種心碎令我揪著胸口想掉淚……

儘管我只是在「文藝青年」時期看過安東尼奧尼的《春光乍洩》Blowup(1966),但還記得當時的震撼。柏格曼更不用說,他的電影劇照常出現在許多跟電影有關的參考書和教科書,尤其《第七封印》The Seventh Seal(1957)的死神形象甚至根本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說兩位大師皆屬高壽,近年也一再有他們身體不佳的報導,早該對他們終將辭世有心理準備,但事情一旦發生,卻不免湧出「以後再也看不到大師創作」的遺憾遺憾無限遺憾。因為,他們畢竟都是創造經典的大師阿~~~而我只能在此致上小小的哀悼。

Italian filmmaker Antonioni dies at 94
Swedish film icon Ingmar Bergman dies at 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