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about Chien-Ming Wang:it's not his day

這幾天我似乎有點容易鬧肚子。想說大概是因為有工作必須趕著出門的緊張造成的狀況,沒想到今早六點半竟然肚子痛醒!離開廁所重回被窩的時候,有種「this might be a sign」的不祥預感隱約浮現在我尚未百分百清醒的腦海中……

七點,鬧鐘響起,提示我該起床看阿民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復健,在本季的第一場比賽。但我有點無力,賴床半個多小時後才爬起來開電視。

已經四連敗的洋基十分倚重阿民的歸隊,雖然台灣媒體有過度膨脹與誇張的嫌疑,但洋基官網和其他美國媒體也確實提到歡迎阿民回到球場,期盼他為目前表現欠佳的先發投手群扳回顏面。賽前我擔心媒體施予阿民的壓力太大,可能會有不良影響。然而,投手丘上的阿民維持他一貫沉穩冷靜的表情,投球內容就算不用「犀利」形容,也稱得上「具有水準」--至少,以前面六局掉兩分的成績來看,還是優質先發。

整場比賽最令人心驚的時刻莫過於第六局阿民突然間被打者的球K 到。在慢動作重播畫面中,阿民不但要忍受突如其來的痛擊,還要忍痛+忍驚嚇,迅速彎身撿球傳一壘,可憐MLB場上只要慢個0.5秒鐵定被跑者上壘。在教練和隊友全部衝上來關心阿民的時候,只見阿民頻頻表示自己還能投球,硬撐著造成雙殺,解決失分危機。【這局看得我又覺得肚子痛,決心吞下喇叭牌正露丸(#_#)】

第七局阿民繼續上場投球,還真是令我又驚又喜。喜的是此舉暗示阿民傷勢真的還好,所以還能投(不過大家都知道洋基牛棚不行了,Torre 當然希望阿民能撐就撐);驚的是很快就被擊出安打,顯然傷後復出真的不能硬撐阿~~

之後的戰況不用我多說,阿民投了1/3局,在輸球危機下退場,牛棚投手執行策略不但沒造成出局,還被轟出四分滿貫炮。賽後變成五連敗,並掉到分區最後一名。我真的覺得,洋基已經衰到一個低點,誠懇建議全隊上下應該去行天宮拜拜去楣運啦!

*洋基官網報導連結
04/25/2007 12:24 AM ET
Wang delivers solid performance in first start of '07
04/24/2007 8:08 PM ET
Notes: Wang warmly welcomed back
by Dawn Klemish / MLB.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然被你說中,我的出院正好趕上阿民登板!

小(老)學生tess said...

這樣也很不錯
接下來可以安心看球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