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2010 日本賞櫻情報連結

又到賞櫻時節。在下人窮,無法親臨現場,目睹櫻花盛開或落英紛飛的美景。且今年因氣候冷暖反覆,京都甚至還出現櫻花與雪花共舞的奇觀,無緣一見又是大遺憾。

背包客棧 上,常會見到有人發問行程該怎麼排。也有排了緊湊的行程,想在幾天內跑遍「大神經」(ㄟ,我沒有把大長今寫錯啦,偶說的是 "大"阪 + "神"戶 + "京"都)。每每見到這樣的發文,不禁疑惑這些人的想法:旅行不是要放鬆,需要搞這麼累嗎?

再者,天氣在旅行的滿意度佔了極大比例,而它絕對是個最大的變數,並非一開始在排行程時就能順利預測的。尤其,若目的是賞花,天氣左右了花期,也左右了行程。更何況,賞櫻賞楓原本就是日本人的季節盛事,熱門景點光是日本人就滿滿滿,再加上外國觀光客湊熱鬧,像京都這個以公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特別容易塞車,而行程也可能因此耽擱或延誤。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夥伴一定會責怪排行程的人。

所以說,天氣預報與賞花情報才是要做的功課。這篇就來放幾個賞櫻情報的連結,雖然通常大同小異,但建議大家要交叉比對,尤其注意網站註明的最近更新日期,才能掌握正確賞花資訊。

*全日本
Yahoo Japan 2010花見特集

JR Cyber Station 櫻開花情報

*第一次出國也能輕鬆上手的「東京」
◆東京都公園協會
夜櫻 Light up 特集

賞櫻特集

*最美也最熱門的京都
京都新聞 2010櫻情報(資訊涵蓋整個近畿地區,也有往年的影片檔可參考)

京都觀光 Navi 櫻花情報(京都市觀光協會)

京都府觀光中心(位於JR京都站9F)提供開花情報以及 English Page Link

京都 Flower Tourism(右欄有 Twitter 連結)

2 comments:

Rosa said...

我家Priller每年櫻花時節,都會去日本工作,都剛好有櫻花看,連續五年,去年景氣差的關係,今年沒有出差了,所以他的五連霸中斷,哀怨了好一陣子…

這幾天還在叨唸著…是說,日本的櫻花確實比台灣美多了…

小(老)學生tess said...

怪了...
明明前幾天有回rosa的留言
難道我一時眼花,留言沒成功嗎?

總之,P先生的賞櫻連霸中斷
殊為可惜
賢伉儷只好靠自己了
北東北跟北海道賞櫻都還來得及啦 XD

> 日本的櫻花比台灣美多了…
我覺得日本的櫻花品種比較多
是很大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