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09小旅行1:我跟機場不太熟

既然偷懶,我想也犯不著再去申請據說現在超流行的微網誌。就簡單隨便記一下啦。

決定搭 ANA全日空 後,在航空公司網站看到有提供 免費租借日本行動電話服務,想說這樣要跟Uedada San 和 Q San 兩位網友見面聯絡會較方便,就上網申請了。申請流程不算很難,不過說實在的,我卡在方案選項許久,實在不曉得要怎麼選,最後只好點選看來像是「純撥接電話」的陽春方案才完成申請。

到成田機場後,先為了買 Metro地鐵2日券 【請注意,這種票在東京市區買不到】問來問去,最後是在「成田機場詢問櫃台」左手邊的 Limousine Bus 售票處買到(真奇怪,明明有好幾個 Limousine Bus售票台,但是只打算買 Metro 1/2-day pass 的話,卻只能在唯一一個特定櫃台買)。

買到 Metro 2-Day Pass 後,我才去拿行動電話。以後見之明來看,順序應該顛倒:出關後就直接向右邊走到底,去 ANA Sky Porter 拿電話 → 然後走回機場詢問櫃台這邊買 Metro Pass → 再接著下樓買車票到東京市區,這樣就可以少點東奔西跑。

ps:
全日空台灣網站沒有 online check-in與選位服務,但是日文官網有這項服務不會日文,就到 英文版網站進行線上選位。如果沒加入哩程會員,就要有航空公司給的訂位代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