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夜半驚喜

深夜巴著電視看美國網球公開賽 live 轉播,莊佳容、詹詠然戰戰兢兢終於辛苦拿下第二盤搶七獲勝,取得進入決賽的門票!拍手叫好之後,想說再混一陣,可以繼續來看大聯盟現場直播……

沒想到突然來了個頗猛的地震,晃得跟搖巨型呼拉圈一樣,本來想說應該不會搖太久還鎮定地坐在沙發繼續看電視,但我媽在地震出現四秒後就擔心得衝去客廳玻璃櫃旁擋著,害我也不得不跟過去撐住玻璃櫃的門 ── 而且想到天花板還在漏水,很怕地震一搖漏得更厲害了【註】。

地震晃完後急忙轉到新聞台,可是每台都在重播,連跑字幕的快報都沒有,只有 NHK 隨即就有地震速報,但我也只看到什麼與那國一帶震度六點多級,就恢復到正常新聞報導。唉,這個半夜還真是有喜又有驚,戲劇性十足啊!

註:樓上鄰居彷彿失蹤,電話沒人接,晚上沒人在,難道是全家潛逃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閣下真有創作力
地震也寫得出一篇文章
本人朝投一休三十邁進

小(老)學生tess said...

哎喲,別取笑我了
我這篇文就跟地震一樣短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