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窮人散財

這幾個月左眼常常酸痛不舒服。

由於有過敏性結膜炎的老毛病,一直假裝不在意,痛到難受,關電腦閉眼休息便是。上週才注意到可能是眼鏡度數不對,以為是近視或散光度數加重的緣故。

前幾天趕貨極睏,換好睡衣卻完全忘了之前把眼鏡隨手扔在床舖,還那麼巧地就坐在眼鏡上頭~~(+_+)可是趕貨中實在沒時間,只好自己凹來摺去,勉強湊合繼續戴著工作。等交了稿子、輕鬆打混睡了一天過後,昨晚終於去了眼鏡店讓眼鏡「整骨」,順便驗光確認度數是否有變化。

或許是拜成為「case 很少的貧窮 freelancer」之賜,我的散光度數竟然減少了!由於左眼散光度數減輕較多,而且散光的角度也有改變,所以容易感到不舒服……

如果度數減輕是工作很少的幸運結果,那麼為此必須再花錢配新鏡片可就完全稱不上是幸運。總是無法發狠買 notebook、相機鏡頭的我,為了不想眼睛再痛下去,不得不即刻發狠為它買新鏡頭。

唉,帳上又添了一大筆花費,哀怨哪~~~

5 comments:

CJ Yan said...

健康最重要~~~!

有一次我翻箱子拿衣服 穿的时候把眼镜就放在整理箱上了 结果叠了另一只箱子后发现眼镜没有了 狂找了半个钟头楞是没有...最后才醒悟自己的大意 把眼镜活活压扁了(虽然是记忆塑料和树脂片但还是不幸压坏断金属的部分)

T_T

Anonymous said...

度数减了总是好事吧,别太烦恼了!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CJ:
妳的故事再度提醒我
眼鏡不可隨手亂放阿~ XD

to dd:
度數減的原因很可能跟年紀越來越大有關

哎哎,還不就為維持這臭皮囊嗎 =_="

Anonymous said...

好慘哦!~~ v_v:(深表同情, 金口憐捏...)


不過換個角度想: 破財消災啦...

祝大家多多耕耘大大收穫...
訂單像豪雨般一下子盈滿我們的水桶(荷包)...
(我又開始發夢囉... @@" )

Anonymous said...

呵呵,破財是有,但不知消了什麼災…

摩亞你也要注意健康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