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I win one million euro?

前幾天收到一封英文 email,通知我中了八月底抽出的西班牙彩券,中獎金額高達:一~百~萬~歐元!

而且還說是以電腦隨機抽獎,從全球10萬家公司行號、5,000萬個email addresses抽到我的email address,一副中大獎是神蹟降臨、老天垂憐似的。

不過最搞笑的部分是,信上還說這個彩券是為了幫助世界上的 Internet Explorer 以及微軟的 users--哈哈哈,這會不會太扯了呀!【協助微軟使用者明明就是 Bill Gates 的事嘛,更何況我最近才決定脫離 IE 魔掌……】

***    ***    ***    ***
接下來就到了請 google 幫忙辦案的時候了。搜尋中文網頁,只有考察各國發行彩券的狀況,稍微提到西班牙;看樣子還是要找英文網頁。搜尋結果中,最有力的證據是西班牙警方在2004年就宣布有這樣的國際詐騙電子郵件,是以馬德里為基地的數個詐騙集團聯合行騙。

原始的詐騙手法是設立一個假的彩券網站騙取資料,通知你中獎,然後要你先匯錢到某個帳戶才能領取獎金。由於該帳戶是西班牙正派經營的銀行,因此很多人不疑有它,乖乖匯錢給壞蛋。厲害的是,許多根本沒看過那個網站的人(例如我)也收到這樣的信,而且遍及全球,連南韓都有人被騙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娃娃喔....哈哈~~^^....

小(老)學生tess said...

唉,但還是要不到錢阿~

Anonymous said...

如果不是骗局,那就要普天同庆啦~
我妈每天在做中奖的美梦!!!

小(老)學生tess said...

哈哈
我連台灣樂透彩最低的200元獎金都沒中過
怎麼可能中到西班牙的彩券,還百萬歐元哩!

Anonymous said...

哈,我朋友說能被國際級詐騙集團挑中也不簡單
因為這也是萬中選一的說~

CJ Yan said...

"CONTINENTAL EMAIL LOTTERY PROGRAM
AVENIDA DE LA CRUZ 1 PISO 6G 28923
MADRID ESPAÑA.
DATE: SEPT 16TH, 2006.

FROM:
THE DESK OF THE VICE PRESIDENT
INTERNATIONAL PROMOTIONS/PRIZE
AWARD...
BATCH: EGGS-404-019-333
REFERENCE:16/13/PWT


AWARD NOTIFICATION."
我也有也!

小(老)學生tess said...

看來西班牙不但扒手多
詐騙集團做事也挺勤快滴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