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疑心病

妹妹和小外甥農曆年就回金門,因為三月中旬妹夫家親戚有婚禮,小外甥要擔任花童,所以在婚禮之前,一直都要待在金門。

對小外甥來說,金門有年紀相近的表姐和其他小朋友做玩伴,24小時除了睡覺幾乎都在玩。美中不足的就是有時大家會搶玩具,於是偶有電話聯絡,常聽到他說「阿姨幫我去反斗城買玩具」。

上週某晚和妹妹通電話,那隻皮蛋照例在電話旁邊玩耍或學舌搭話,不多時就聽到老妹開始對她的小犬碎碎念。大概因為夜涼流鼻水又只顧著玩,隨手把鼻水抹得滿臉,老妹唸說:「難道你是街上沒有媽咪管的髒小孩嗎?」小外甥委屈回答:「不 "系"(捲舌音 "是" 的大舌版?)。」

過了幾秒,聽到小外甥說:「我要找阿姨。」於是老妹把電話給他。小人對著話筒這頭,用軟軟童音說:「阿姨我好想你~~」有一瞬間我確實覺得「揪感心」的說,但阿姨卻回答:「真的喔,你是想阿姨?還是想反斗城呢?」

ps:突然想起,小傢伙一年多前第一次說出「我想去 "黃" 斗城」這句子,老妹不禁做出昏倒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