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除舊佈新,過年倦怠

雖然平時 case很少,說也奇怪,過年前卻常要趕工作,而且好幾年來都是這樣。比起去年趕在除夕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把稿子email出去,今年在除夕前兩天把稿子清掉,已經好很多了。可是,交完貨那天趕著去銀行辦事,隔天居然接著遭到老妹行動電話遙控,使喚我去 IKEA 買東西,等著交給妹夫帶到金門……

離譜的是,據說會在半夜現身、在我家住一宿、然後清晨要去松山機場排補位的妹夫居然一直沒出現,害我白白等了一個晚上。而且我還擔心妹夫是怕來我家睡不慣、已經在自己家睡著了,等到天亮才敢發簡訊問他到底來不來拿東西,沒想到迅速得到簡訊回覆說不過來,然後就沒消息了。

因為不想帶著憤怒睡覺,所以暫時忘了這事。睡醒還得趕在收垃圾時間截止前,把廚房和浴室的毯子跟門墊換成新的,然後將垃圾打包丟掉。接著陪老媽去百貨公司超市買水果,但沒看到什麼好買的,可又覺得跑了一趟沒戰利品很無趣,就押著老媽逛了賣衣服的樓層,幫她添了件外套。

就算沒大掃除,不過除夕這天家裡會拜拜,拜完總是要收拾清理,也算是小掃除——八成是年紀大了不中用,三兩天輕微程度的shopping提東西+cleaning不斷洗抹布也能令我身體痠痛……可是收拾完畢還要沐浴更衣,再趕去阿嬤家吃年夜飯。儘管行動常偷懶,但情緒上可能比趕貨中更加焦慮,時不時還會胃痛呢~

總之,除夕也過了,就來休息幾天吧。然而,左鄰右舍開心過年的歡樂音效猶如杜比環繞(Dolby Surround),大人玩牌吆喝、小孩玩遊戲鬼叫、各家的狗也興奮亂吠……唔,還真是熱鬧的農曆新年哪! :T_T:

敬祝各位 新春愉快,好運連來 ^_^

5 comments:

CJ Yan said...

TESS新年快乐~听广播很好玩,说是初五灶王要来查户口是不能出门的...

Gorilla said...

真的很奇怪~
自由撰稿人怎麼剛好會在年前稿子最多?
很有趣的現象

Good luck for the whole new year!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CJ:
什麼?初五不能出門?
我們這兒初五可得開店做生意了
(其實百貨公司初一也照樣營業呢~)

小(老)學生tess said...

to 猩猩兄:
可能是大家都怕過年休太久吧
有些人甚至還要趕過年前出刊…

Gorilla said...

你這麼說才想起來
確實是有不少雜誌
是趕在過年前出2月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