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捷運中山站巷弄後知後覺小發現

通常在下到捷運中山站一帶,大多是去三越南西店和39元店。

咱窮人大抵就是吃甜甜圈或美食街的朱記餡餅,時間對時再去超市買個打折壽司。當然也是知道捷運站附近一些咖啡店,不過幾個味道不錯的幾乎總要排隊等位子,也就懶得跑了。

前陣子朋友來信問北海道行程,便想起以前買的登山雪鞋。起初想鞋子狀況好的話可以借給朋友,哪知從袋中取出一看 ── all my god,鞋底不僅脫膠出油,看似藕斷絲連,但其實已經退化成釋迦(我是說水果)那樣,要整個剝下也毫不費力。

老實說這雙 Aigle 鞋子是本世紀初買的,雖然不常穿,但畢竟跑過幾趟北海道,也曾經借同事去玉山登頂,也算夠本了。可一方面因為是日本朋友 Keiko 陪我在京都買的,有當時的回憶;而且只有鞋底完蛋、鞋面看來都還OK,盼著有一絲希望可以繼續穿,試著在網路上搜尋。

於是,找到了有網友口碑推薦也有媒體報導過的「登山鞋醫生」林三二先生,地址在赤峰街巷內。研究過Google地圖,便走著找尋。從未踏進過赤峰街的我,這天才知道這裡有好多汽車材料行,每間店頭都擺著許多新舊(汽車)零件,彷彿都是「黑手專用店」,感覺非常奇特。

這一帶幾乎都是不到五層樓的老房子,房舍造型、路邊小小暗暗的商店、甚至陽台欄杆都讓我想起幼時的台北,突然有點時光倒流的錯覺。然後順利找到修登山鞋的地方,不好意思地拿出我的破爛鞋問這樣還有沒有救,正在努力拔鞋底的老闆娘看一眼就說:「哎呀,整個鞋底都壞了ㄟ,但是只要換過鞋底就可以再穿了。放心,我們用飛機輪胎作鞋底,以後都不會壞!」

老闆娘這樣掛保證,原本在裡頭工作的老闆也跑出來瞧瞧,並再度掛保證說換了鞋底之後就算踩到樹根也不會滑倒,去登山絕對沒問題【os:老闆阿伯,我真的不是走登山路線,只要可以穿來逛街就行了啦~】。於是,儘管要付出1,200大洋、儘管要排到三月底才能拿回鞋子,在下也只好乖乖付帳,拿著收據,慢慢等了。

離開登山鞋醫生那裡,我決定換個方向走回公車站。沿著應是捷運站旁的巷子往南京西路方向直走。發現一家看似有趣的漢堡店,但因為裡頭一個客人也沒有,決定等下回再說。然後有個驚喜:這家「台灣好,店」賣的都是 Made in Taiwan 的禮品,雖然價位(對我來說)有點高,但商品的確很有台灣特色。我喜歡 三和瓦窯 的紅磚製品,以及 廣興紙寮 的紙產品;以後買禮物送外國朋友來這裡就行了!

Information
*修登山鞋.林三二先生
營業時間/Mon.~Sat.(Sun.休),9:00~20:00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53巷22號

*台灣好,店(外觀可參考這裡
營業時間/Tue.~ Sun.(Mon.休),12:00~21:00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2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靠近 Starbucks 的巷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