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就是無

九月下旬接了一個超特急的訪問稿,文章email 給編輯之後就杳無音訊,雜誌沒看到,稿費沒下文。

一週前編輯突然打電話來,說是稿費請款的最後一天了,要我趕緊把資料給他。儘管早就對何時領稿費這事有疑惑,但因為是第一次合作,不希望被對方覺得很機車,一直忍著沒有積極去信詢問。因此接電話時一方面慶幸稿費總算能拿到,心中卻不禁 os:事隔將近三個月,居然要拖這麼久才能想到跟我要資料去請款嗎…… sigh~~

anyway,給了資料後,再度發信跟編輯(乞)討雜誌,到現在還是沒收到。

妙的是,剛才在某報網站看到 文章 ,有一兩段被小幅改過,沒有撰文的名字,攝影師的大名卻隨著附上兩張照片出現了兩次。

所以說,在下就是個沒名字的賣字人,跟作者沾不上邊。moral:做人不要太計較,寫文章也不必太認真。

ps:如果沒記錯,今天是小津導演的日子。我的海海人生感想超符合他的終點文字。

2 comments:

Rosa said...

我還遇過那種不太熟的人,
叫你交照片跟文字讓它作報告,
置之不理還寫信來催問幾時可以給他東西的人,不願意交還被批說"他只是看得起我"才請告知,不然他直接另存新檔就行了,令人無奈到了極點…

小(老)學生tess said...

哇,這實在沒禮貌又不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