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09 冬小旅行 1:窮人愛比價

在下人窮志短,以致於買東西也愛挑三揀四、嫌東嫌西。比如這回頭一天晚上在淺草逛超市,老媽發現有松茸,而且一根賣¥1,000,也不算貴。但我一看包裝清楚寫著「加拿大產」,就……完全沒 feel 了,於是再次告別無緣的(日本)松茸。


京都 Yojiya 人頭牌肥皂紙片,定價¥350,成田機場免稅店賣¥330。

在機場看時老覺得這價格訂得有點怪,總認為應該原價是 300 yen,加上消費稅變成 315 yen,於是對 330 yen 這價格感到狐疑,就不想買了(雖然回來確定機場有便宜一滴滴,但因為「真的只有一滴滴」,也不至於感到懊惱 XD )
[圖片來源:よーじや/yojiya 官網]
      


這個有免稅!Mikimoto 心型泰迪熊小盤,定價¥4,200,成田機場免稅店¥4,000。

是說日幣匯率目前仍然偏高,大家最好先在台灣專櫃看看台幣售價,換算一下看哪裡買比較不吃虧。如果還有百貨公司卡可以打九折,說不定在台灣買更划算。
當然如果你想買的是日本限定商品,那就沒啥好比的了。[圖片來源:Mikimoto 官網]
               
另外,日本購物必去的一定是藥粧店。如果想省錢,比價是很重要的。
差個十幾二十日幣也就算了,但萬一商品差價高達數百日圓,那可就虧大了。

不過,比價不但要花時間也頗耗體力,因此旅遊行程最好不要排太緊,否則景點玩得不盡興,逛街也沒買到,魚與熊掌兩手皆空,那就沒意思啦。

ps:鄭重聲明,以上產品我都沒買,只是注意了一下價格。


4 comments:

Rosa said...

小熊的那個商品,打光打的不錯,
應該騙到不少人的荷包。

藥妝的價格落差真的蠻大的,舉休足時間的例子來說好,我在東京看到賣1盒1399,但是在橫濱看到賣一盒799大洋,不過最爽的還是在東北第一大城的仙台買,只要599而且還是兩大盒,怎麼樣都划算!XDDDD

是說我對東京沒啥愛,所以不太會再排那裡當旅行目的地啦!

小(老)學生tess said...

嗯,我覺得Mikimoto小熊小盤很可愛
拿來送人蠻合適的

> 我對東京沒啥愛
老實說我去了好幾次東京
但還有一大堆地方沒去過哩
另一個重點是,實在沒預算再往別地方跑
不然我也想去你最愛的仙台呀~ ^_^

Rosa said...

雖然這樣說,不過東京還是有些地方很漂亮,
只是它的漂亮可能不是我想要的感覺吧。

東北各地的風情各有迷人之處,不光是仙台而已,岩手的遠野、青森的弘前、宮城的仙台、秋田的角館都很漂亮而且吸引人,就算是眼下又要飛去的山形藏王也非常nice喔!

不過最近日幣真的不像話的貴,要玩得很爽的話,去一個禮拜,大約要花個10萬吧。= =||

小(老)學生tess said...

ㄟ,東京光是吃的,就讓我排不完了說

妳講起東北
害我想起久違的北海道啊~

> 去一個禮拜,大約要花個10萬吧。
我跟我阿母去五天,就花了快12萬日幣哩

日幣這幾天有回跌一滴滴
(至少比我在12月中買的匯率好一點)
妳最近去,應該還可以碰上新年減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