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旅館的名字

幾天前,晚上到家附近的超市買物途中,看見兩個人拿著一本小手冊一面研究一面東張西望,顯然是迷路的觀光客。詢問她們是否需要幫忙,她們指著地圖上旅館的名字……

這下換我傷腦筋,位置看起來是環亞飯店,我也知道該旅館因為經營問題,幾度易主常改名稱,可是眼前這個旅館名字我完全沒聽過!只好請觀光客找出旅館的名片,確認地址之後,我想應該就是以前的環亞飯店沒錯──麻煩的是碰上不講英文的日本觀光客,只好用破碎的日文邊講邊指。原本我打算買了果汁再陪她們走到旅館,不過大概是我日文太糟、她們沒聽懂,要不就是她們很謹慎,覺得我人不夠好,所以決定自己嘗試。希望她們最後有順利找到旅館


上網查資料時想起便搜尋了一下,發現環亞飯店真的又改名字了【
在我家這邊要協助觀光客也不太容易阿~~】──今年一月底才改成「王朝大酒店」。所以我看到觀光客拿出旅館名片時,心裡還 os:(a) 王朝?還馬漢哩!(b) 哪天該不會出現包青天大酒店吧~ XD

總之,這個旅館名字事件令我想起2003年辭職後接的一個案子。那次要跑高、屏地區出差採訪,由於客戶給的預算真的蠻少,我和攝影師為了找下榻旅館費了很多時間尋尋覓覓。觀眾可能不會想到,找住宿的第一個難關竟是卡在「旅館的名字」。

由於隔日行程要先殺到最南的墾丁再往回拍,攝影師說不要住屏東市區比較好(可能一方面市區旅館比較貴吧)。我們就開始尋找住的地方,在屏東沿路一個又一個招牌和廣告看板中,發覺一些微妙的線索。

名字取得詩情畫意,走歐風路線的旅館,價格比較貴,例如「歐洲花園」房價NTD 1,600、「海德堡」NTD 1,400。這種根本住不起的就不用看了(觀眾可以想見我們的預算到底有多少~),但接下來看到的「浪漫路線」則是不斷企圖挑戰極限……

夢城:價格八、九百。但攝影師說「這麼便宜,一定有問題!」
夢 :全新開幕 980。不過這名字實在有點、嗯、不太容易接受。
情爽:攝影師問我覺得這名字怎麼樣,我立即回答:「這種名字誰敢住阿!
!」all my god~厲害的是這家招牌出現好幾次,而且霓虹燈超豪華的。
樂樂:名字其實還好,可是接在「情爽」後面就有點糟。廣告看板出現次數也不少,強調「五星級 MOTEL」。攝影師冷幽幽評語,看到五星級就不必了【鐵定超出預算啦】。

那天,我跟攝影師找旅館找到快晚上九點,在一家「富x大飯店」問到價格沒問題,終於決定住下。可是,我跟攝影師很快地又在電梯口碰到,且不約而同都揹著行李、拿著鑰匙──因為我那間沒窗戶又充滿煙臭味、才開門就令在下無法呼吸 + 酷酷掃;攝影則是嫌棄沒窗戶,令他覺得逃生不易、充滿窒息感。

所以我們又跑去櫃檯要求換房間,沒想到只是換成有窗戶的房間,又要多付一百元。氣得攝影師碎碎唸:「乾脆睡車上算了!」說實在的,那晚我住的旅館房間正對著一家 24小時營業的 50元 pizza 店,霓虹燈整夜亮晃晃,音樂也沒停過,根本沒辦法睡。不得已只好打開電視,瞇著眼睛看NHK 深夜重播大相撲比賽的我也深深覺得,真的、早知道乾脆睡車上算了【我們那台是廠商提供的全新休旅車的說】!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我對不起妳啦
我就是這個爛案子的經紀人

不過,妳當時有做筆記喔
怎麼記得這麼清楚

小(老)學生tess said...

別這麼說啦
世上是沒有好案子滴(就是因為難搞,才會發外包阿 +_+ )

嗯,因為覺得實在有點扯
所以忍不住把名字抄下來
當時因為閣下的金歹命故事也很精采
所以來不及向您報告 ^^

Anonymous said...

我的金歹命故事?
是哪一屆的啊?

小(老)學生tess said...

哈哈哈,太幽默了
居然問我哪一屆?

Anonymous said...

所以五星級和大飯店還是不能信任啊

小(老)學生tess said...

給小薯:
因為沒錢去住五星級Motel,所以不敢妄下評斷
長相豪華的大飯店在下一樣住不起,也不能說啥
(我們最後投宿的大飯店長得勉強算中等美女啦)

嗯,攝影師當時還有考慮停車是否安全妥當
萬一車子有什麼損傷
我們兩個就算賣身也賠不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