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網路與被迫害妄想

好像是上個月某晚 hinet 無預警大斷線後,IE 就開始找不到伺服器跟無法連線,但因為 firefox 還是可以上網,也就沒去理會。【不過,好像因為IE有問題,導致包括iTunes、skype 等等都說無法連線因而不能使用哩!】

怪的是,最近 firefox 自動更新並安裝升級版本之後,常任性地斷線,就像大衛魔術那樣,說不見就不見,彷彿駕觔斗雲一去千里。雖然 hinet adsl 表示仍在連線狀態,但網頁視窗要不就自動關閉,要不就跳出有啥錯誤造成程式無法執行或無法初始化的灰色小視窗,接下來就連不上網站連不上伺服器,往往必須 reset 或重開機才行。

更可恨的是書籤全部不見,每次都得再度匯入"IE我的最愛",迄今這狀況出現四、五次,搞得我再也不想把任何網址加入書籤了(反正遲早都會不見的說)!

這狀況令我開始出現被迫害妄想症,覺得莫非是微軟要逼我改用 vista?不過前幾天在日經BP網站看到有人寫說他的 outlook 跟 word 都時常停滯甚至無法使用、電腦也屢屢要重新開機,害他都快抓狂了;而那位使用者用的OS有xp 也有 vista……。這麼看來用vista也一樣有狀況嘛~~

由於 pc-cillin 沒表示中毒,所以暫時排除中毒可能──不過想起上一台電腦死掉之前,pc-cillin也沒說過有中毒啊…… =_= ?! 

總而言之,看起來電腦很有可能需要重灌;而當重灌之日來臨,也表示電腦已經是第一期癌症,拖拖拉拉多撐一段時日,很快就得再買新電腦了。不知道是不是改用蘋果,會比較輕鬆呢?然而我也懷疑:蘋果就真是萬靈丹嗎?

阿阿~~算了,想這些,不如去看電視,日劇<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很有趣的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