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My 星巴克城市杯



我知道很多人收藏星巴克城市杯,但我絕非收藏家。事實上這幾個杯子多半只是旅行的另類紀念(台北杯例外)。

第一個買的是台北杯,當時只是想:以後旅行拿著杯子去其他國家的星巴克絕對不會跟別人的杯子搞錯!這款以北門為意象主題的台北杯是第一代,第二代的意象主題換成改建後的中山堂,但由於背景仍舊黑呼呼的(雖然店員聲稱是「很深的深藍色」),覺得變化不大,便留著鈔票。觀眾現在到星巴克看到的台北杯應屬第三代,淺色背景與前兩代相較顯眼許多,不過在下已是窮人一枚,看看便罷。

之後旅行時的確帶著我的台北杯,也曾因此和日本星巴克的店員閒談數句,旅途中見過的札幌、東京、京都杯圖案都和現在買的不同(畢竟上世紀與本世紀要有差別吧)——印象中早期日本的城市杯也沒多美,提不起購買欲,再者窮人豈可隨隨便便掉入商人陷阱!於是我決定必須等到自己拍了這些杯子上的主題或景點,才能掏出鈔票。

結果……東京杯是我前後去過東京四次、2005年終於拍了東京塔才買的。札幌杯則是在我眼見未來沒機會再訪北海道,勉強用「好歹以往拍過時計台普通旅遊照」當合理藉口,拜託還在北海道唸書的Erica購買。京都杯更曲折,2006年終於拍到藝妓後決心要買,偏偏星巴克在11月下旬就早早換上聖誕節系列產品,我跟愛買小姐走進我們遇到的每家星巴克,但就是沒這金光閃閃的京都杯,最終只能悻悻然回台北~~然後今年託去京都遊玩的朋友代為購買,總算如願以償。

請容我再說一次:
我是窮人——所以說像歐洲這種光是機票錢就可以去日本玩三、五天的地方,在下是萬萬去不起的——因此巴黎杯只能情商朋友帶回。據說歐洲地區的城市杯都是 mug/馬克杯,沒有塑膠的 tumbler,想到馬克杯重又怕摔,建議觀眾別隨便託購,一不小心有可能壞了交情。

ps 1:千萬千萬別找我調藝妓的照片,因為那藝妓小姐有張大餅臉 +_+ !!!
ps 2:埃及也有星巴克的,請轉台收看 Clelia 的文章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有一個京都杯,還是託人買回來的
真不曉得我自己出去時都在做啥
PS.真奇怪,我留言好幾次都沒成功

小(老)學生tess said...

你這樣也好
至少沒送太多錢給星巴克!

留言好幾次才成功嗎…
真是辛苦你了
等你出關請你喝咖啡啦 ^^"

Anonymous said...

赫赫,我有天津、北京、上海、杭州、大连、沈阳、广州、苏州、杭州的。。。。
还没有收集过国外的呢。。。不过请人带总觉得失去原来的意思了呢。。。

小(老)學生tess said...

哇,特地收集這麼多地方的星巴克杯
看來您對星巴克有很大的貢獻!

要不要請人帶當然是個人選擇
(就像有的人甚至會在拍賣網站上買)
另一方面也得看別人願不願意幫忙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