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06

請容我相信民主

我覺得最近每個人都快瘋了
鎮日眼耳接收的訊息不是倒扁就是挺扁
腦子想到的似乎也只有這件事,彷彿這是地球唯一的抉擇

連今天一起合作採訪的攝影師都在午飯時問我:以前是不是泛綠?

我在心中深深嘆氣
因為看過天安門事件之後
我認為台灣人更應該珍惜自由、唾棄中國的高壓極權
而打從可以投票選總統開始
我最不想的就是建立任何政治正確的氛圍
更從未企圖影響周圍朋友的選擇
因為我相信自由與民主,相信「少數服從多數」的準則

但目前的社會氣氛,卻呈現革命狂躁和流血激情
群眾寧可捐一百元倒扁,卻不捐錢去救助貧童或流浪狗
【因為血汗錢得來不易,我個人只能捐款支持公視】
強硬表態的人像瘋子般謾罵他人,沒有人想到「沉默是金」四字


對於政治,我的態度已經是「哀莫大於心死」
只盼望這個社會還能讓我相信民主、相信自由、相信制度的存在
因為這就是台灣擁有的最大資產,不是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_^
我也支持"民主+法治"...
希望大家理性 珍愛台灣...

(我是潛水很久的讀者...哈哈!...^_<)

小(老)學生tess said...

謝謝潛水讀者不嫌棄,這回肯留言了 

請您多保重哦 ^_^

CJ Yan said...

政治要么不闻不问要么越陷越深 明白真理最重要

Anonymous said...

呵呵,覺得cj的話也可以應用在愛情與婚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