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發狠買了…

儘管可以在家用 desktop工作,但有鑒於一旦上網就很容易打混亂逛網站沒完沒了,導致工作效率太低,所以朋友去年買了新notebook後,便將她不用的舊notebook借給我,讓我可以帶去星巴克喝咖啡吹冷氣開工。

觀眾若疑問:星巴克一樣可以上網不是嗎?話雖沒錯,但星巴克上網必須另外付錢買無線上網帳號跟密碼,我們窮人家又不像 Keroro軍曹可以向總部申請侵略經費,沒辦法再多花錢的啦。

不過……最近朋友借我用的notebook常常三不五時當機,而且是畫面突然全消失的黑機狀態,發作頻率也從三小時一次迅速增至每小時一次,讓我很害怕它會就此掛在我手上。為了避免成為兇手,在下毅然而然痛下決定,然後在 pc home 購物網站分期付款買了 eee pc!

由於是在 "24小時購物" 買的,該網站強調下午六點前下單、隔天中午前一定到貨。我在傍晚五點半多訂購,居然隔天早上九點半送貨員就手機連絡然後迅速送到──真是超超超迅速的說。(幸好我有提早起來,要不然穿著睡衣又沒刷牙去開門粉糟糕呢~~)

這台的 OS是 Linux系統,主要是特價品並沒有 windows xp,但反正在下原本也想試試擺脫微軟視窗的滋味。目前使用起來覺得還好,唯一不便的是用open-office文書處理寫稿時,沒有可以直接點選的全形符號工具列,也無法透過中文輸入法叫出標點符號。另外,沒有日文輸入法也是個缺點,只好等忙完有空再來上網找找看有沒有 Linux 適用的日文輸入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是我們家小黑逼得妳要發狠買小白喔?
雖然小黑已經病危,但我家暫時沒有他的容身之處,還請妳先暫時收容他一下囉

小(老)學生tess said...

> 原來是我們家小黑逼得妳要發狠買小白喔?
別這麼說啦
應該是小黑 "促使" 我決定買華家E小白的

小黑寄放在我家沒問題
不過沒冷氣吹哦

Anonymous said...

我的書三週後出版,若您方便,留個住址到我EMAIL,我好寄一本給您指正。
phoe3@neoapex.com.tw

Anonymous said...

恭喜出書!^_^

大哥您太客氣了
我再回信給您

Yilin said...

不知道你的標點問題解決沒?這裡有拼點包可以下載喔!
http://lynqua.com/ooopdb/index.html

小(老)學生tess said...

呵呵,笨人就用笨方法:
把常用標點符號抓出來存個檔
寫稿時再剪剪貼貼囉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