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爆炸頭

過年前某日小外甥來訪,自然而然又把他的玩具舖得滿地都是。這樣大少爺還不滿意,得寸進尺要求把客廳桌子收乾淨清空、讓給他玩小汽車。孩子的媽(也就是我妹)當然說不行,Grandma也一口拒絕,阿姨也搖頭;於是他再相中另一張有輪子的小電腦桌,並在大人異口同聲「不可以」之後,自己動手把桌上的東西撥開。

眼見少爺如此妄意而為,阿姨無奈地嘆氣:唉,敗給你,等等出門去 IKEA 買個桌子給你啦。

可大少爺出門,第一站要先到反斗城才成。反斗城玩了快一小時,才輪到IKEA,兒童區的木頭玩具車是他的最愛,光在那裡就可以混上半個多小時。但那天的主要目的應該是買給少爺玩玩具的桌子,於是老妹等她兒子玩了二十幾分後,把他叫來仔細徵詢意見:這個桌子你喜歡嗎?那個呢?你要 red還是 blue的呢……


此時大少爺一顆心還懸在木頭玩具車那邊,根本懶得考慮和回答,竟然不耐煩地回話:「媽咪,你這樣一直問,我的頭會爆炸啦!

←アフロ軍曹/圖片來源:Bandai官網


於是阿姨拿出繫在手機上的 Keroro軍曹吊飾,說:「你的頭會爆炸,就會變成這種 Keroro爆炸頭哦。


小外甥笑嘻嘻把玩起我那個戴著爆炸頭假髮的軍曹吊飾。然後阿姨跟媽咪都覺得根本用不著買桌子。 ^_^

2 comments:

鄭愛買 said...

你家小皮蛋真是標準的人小鬼大,說話像個小大人似的,他真的知道什麼是"爆炸"嗎?

小(老)學生tess said...

嗯,我想他在電視卡通應該看過不少爆炸畫面吧

除了米奇
他還是派大星跟海綿寶寶的擁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