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吃飯了,快跑快跑

看到這個標題,一般人正常推論,都會認為是要趕快跑去吃飯。但對小外甥來說,卻不是如此。

我那皮得沒話說的小外甥,看到糖果餅乾巧克力冰淇淋就眼睛發亮,但若提到吃菜吃飯,不但興趣缺缺,通常搖頭說不,甚至一面喊著「快跑外跑」逃離現場。

故事發生在數月前某個下午。他吵著要去找隔壁哥哥玩,央求我陪他到鄰居家。鄰居家上幼稚園的孫子大方搬出一輛小腳踏車,我家小外甥好開心,騎得不亦樂乎。我因為擔心他玩瘋了會霸佔腳踏車不肯離開,過了幾分鐘就喊著「阿姨累了,要回去喝咖啡休息」。

沒想到小外甥十分精明,立即抓著我的手,領我到鄰居家的沙發前,說:「阿姨妳在這裡也可以休息嘛。」然後作勢要我坐下,他繼續騎腳踏車玩。

小外甥和隔壁哥哥騎車玩得很 high,隔壁哥哥的媽媽準備好晚餐從廚房走出來,看到小外甥便笑著說:「弟弟你瘦巴巴的,等等在這裡要吃兩碗飯兩碗菜才可以回家喔。」

我妹那隻皮蛋一聽到什麼「兩碗飯兩碗菜」,再也顧不得玩,驚慌從腳踏車跳下,一聲不吭、頭也不回地飛奔到門口。正要開門逃走,才想起阿姨,然後回頭找我。好心的隔壁哥哥還在一旁商量減價:「不然吃一碗就好……半碗就好……」

阿姨只能尷尬地向鄰居抱歉,小外甥二話不說,迅速打開門快跑快跑,逃離「吃飯魔咒」。

1 comment:

小(老)學生tess said...

以下是兩位朋友的感想...
--------------------------
from孩子快上小學的BB鳥:
我們家也差不多
我每次都說再吃10口就好
她就會討價還價 : 9口 ...... 8口
每天都要為吃飯傷腦筋 :
不是不吃 就是吃很慢
在學校吃飯吃很慢 常常全班最後
還被請到別班去吃
吃飯的夢靨不知何時才會完

from Ariel:
你的三歲小外甥
實在太好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