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這不是健康檢查

從成田機場回台北那天,到機場時覺得時間還早,應該可以逛一下機場的 Muji 跟 Uniqlo,但看到其他旅客蜂湧入關,老媽說還是別逛了、趕快去排隊通關吧。

排隊時廣播不斷重覆放送「外套要脫下、電腦要從包包中取出……」,而且背包跟相機包本來就要拿下來過 X光機,手上根本拿不了;不料前面的旅客紛紛被要求脫下靴子,所以我也依樣脫鞋;然後還要把東西放在籃子再搬到X光機那裡——真的搞得我一整個手忙腳亂——光是這一關就讓我忙到流汗了。

等到了登機門坐下休息,忍不住跑去販賣機買了一個抹茶口味 ice cream 和老媽分食,吃了一個 ice cream 還沒涼快,又買了飲料喝。

沒想到回來後美國又傳出恐怖組織攻擊的新聞,然後愈來愈多國家宣布機場要搞全身掃描。不曉得各位觀眾看到這全身掃描圖片感覺如何?

↑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路透社

在下第一個就聯想到學生時代生物課解剖青蛙。因此默默決定:要注意新聞,絕對別去那些搞全身掃描的國家,因為我實在不想做出青蛙被解剖的姿勢呀!


4 comments:

愛買 said...

是我運氣好還是安檢在你去的當下變嚴格了啊?我回來時可沒有這種"高規格"的待遇啊!

小(老)學生tess said...

大概因為我遇上X'mas旺季的緣故吧...
是說,希望日本以後不會突然加入超高規格的行列

Gorilla said...

真好 又能去日本~~
祝您新的一年快樂順心喔

小(老)學生tess said...

謝謝大猩猩特地來捧場。
也祝你閤家平安,萬事如意!